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

追求

喜歡看的作家近來成為了自由職業者
放棄了平穩安定的文職工作
令我深感佩服。
要作出抉擇,是一件不容易的事
除了對自己,還要對家人有交代
自問是對金錢看得重之人
因為我覺得要有好生活~
要靠自己的雙手去爭取
所以我喜歡打工
因為打工得來的是付出換來的
花得滿足 花得安心

近日家中起了變化
爹說要退休了,這樣的一個消息
我才發現原來他已60之齡
看樣子一點也猜不到之年
雖然家人要我好好的完成這2年的學業
但我害怕的卻是2年後
2年後的我還會在這一個行業中嗎?
現在的我看到是一個僧多粥少的市場
要立於此地的機會不多
自問技巧不及人好~
我怕2年後的自己只是一個拿著APA DEGREE的文員
而浪費了在這的4年時間
家中雖不止我一個,
但可擔起這個家的只有我一個
這個責任我不容自己逃避

在不斷追趕自身的喜好下
開始發現有時不如放棄~
冷淡下我發現不追求,每天也可簡單
要是這樣~最好的應該是對所有事冷淡
將心中的那團火熄滅
找一個平淡的生活步調
閒時看看書找找朋友也不錯。

沒有留言: